2008-08-08

扶,不扶?

如果公共场合里一个中学生倒在面前,你会怎么做?

今天早上在FamilyMart正挑东西的时候,突然被一不明物体重重地撞倒了,还磕到了我后脑勺。我第一个反应就是是不是碰到了电视里常有的撞人偷东西的情节,连忙检查刚拿在手里的钱包还有包里的手机,貌似一切正常。

这才看面前的人,结果几秒钟,她也没说声对不起就往前走去了(不是想要这声对不起,而是让整天把对不起挂嘴边还能拿对不起当谢谢说的日本人不说对不起,多难得啊)。奇怪了一下,我也就没管了。

结果她没走出五米,就倒在了商品架转角的地方,还貌似爬不起来的样子。我就华丽丽地被惊到了,连忙过去扶她,扶起来了还不敢撤手。我半天也想不出来该怎么问,终于说了一句“怎么样了”——这时周围的人可能被我的语音惊到了,才转过来瞄了一眼,随即就转回去当没看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