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5

vimperatorrc文件路径的修改

  vimperator很好用,但我很苦恼它的配置文件的位置:在Windows下默认是c:\Documents and Settings\用户名\,或者也可以通过添加windows系统的环境变量$VIMPERATOR_HOME来修改配置文件的位置。
  但是我不想把它放在系统目录下,更不想去添加什么环境变量!
  看到有人去主页上说不想放系统目录下,开发员的回答是添加$VIMPERATOR_HOME,我就想通过官方提供的设置看来是没有希望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吧。
  省略过程。结论是:
  1.下载 vimperator_2.0b2.xpi
  2.打开 vimperator_2.0b2.xpi\chrome\vimperator.jar\common\content\io.js脚本
  3.找到 let home = services.get("environment").get("HOME");
  4.修改成自己想要放置的目录,我是改成let home = './XXXX/extensions/vimperator@mozdev.org/';
   这里的“.”当前路径是指Firefox.exe所在目录,XXXX是我的FX配置文件夹;总的就是把HOME目录改成Vimperator的插件安装目录了。
  5.保存修改
  6.安装这个xpi
  7.修改一个配置,然后:mkv,果然在这个目录下生成_vimperatorrc文件了


PS:
1.不需要解压xpi和jar,用7zip高歌猛进直接找到io.js右键“编辑”,修改后7zip会自动提示保存。(大概其它压缩软件也一样吧。)
2.谢谢同事zjs,纠正了我用js方法去取当前绝对路径的想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