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2

玉树

说实在的,我真的难过不起来。

看了那么多消息,只有那些母亲让我感动,只有那些喇嘛们让我得到慰藉,其它种种只让我生出冷漠的愤怒:比如拒绝外国救援队只要外国的救援金,比如偷藏獒,比如禁止记者采访,比如学校的批量倒塌,比如动员捐款,比如驱赶外来救援僧人……最后当局要求哀悼日停止一切娱乐活动,哀悼日,真的,一点也不难过。

胡、温,你们难过吗?

母亲
4月16日……上午9时许……发现了被埋的一位妇女……这位妇女屈着身子,怀里紧紧搂着一个男婴,其右臂将婴儿的头部紧紧护住……可孩子没能躲过这一劫。
4月16日……14时24分……又发现了两个已停止呼吸的被埋者。又是一位年轻母亲,屈身紧紧护着孩子。
4月14日中午12点多……挖出了一具年轻的女性遗体,发现她整个身子弓着,两手撑开,好像在死命护着什么……有一只小手紧紧拽着她,遗体底下有个小女婴,而且还是活着的。女婴不到一岁大,眼睛充满着惊恐,头发上有湿漉漉的血迹。
4月15日,救援队在西航路挖出一具40岁藏族妇女的遗体。发现她的脊柱已被砸弯,但她双手却死死撑在床板上,用身体挡住重压,她为18岁的智障女儿留出了一条生命的通道。
哀感,由心而发。
哀悼日,我不难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