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2

照顾

  昨晚九点多,接到同事电话,说人有点不太舒服头晕晕的可能会发烧,让我如果明天早上没有看到他上班的话,就过去看看。
结果我傻傻地跟他确认“你是想要我明天早上如果发现你没有去上班的话,就先请个假,然后去看看你?”
本来的意思是想说:给他请个假,然后去看他。结果有点手足无措,话一出口就变成了这个样子,怪里怪气的。
不知道他会不会觉得心凉:这个人竟然还特地把请个假也拿出来说。
唉,嘴笨是祸。

反思一下,如果再有碰到这种情况,我就根本不应该确认,而是应该直接说:
你现在怎么样,是怎么不舒服?身边有没有药?没有药?我现在买点药给你拿过去吧。你那里有没有体温计?有发热的感觉吗?
明天早上先给你打个电话吧,如果还是不舒服的话,我打个电话到公司给你请个假;
你想吃什么,我明天早上给你带过去。

先不说札幌分店就我们俩中国人,单上次我住院时得到的照顾就应该好好回谢。
又想起常被某人念叨的那次不甩发烧病人自己烧回锅肉吃的事情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