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2

李银河 VS 赵本山

  在这一刻,我不是为了凑热闹,只是为了以后在翻自己无聊的记录时能够“眼前一亮”回想起那年那时,竟然有人发出如此囧言,而这个人正是李银河
  她发了一篇文章,题为《赵本山的政治错误》,如果不是事先知道内容,我都要为赵本山担心了:这什么时候啊?怎么可以犯政治错误?!这可是五四90周年、建国60周年、还有那什么什么四20周年啊。多敏感哪!赵本山你怎么可以犯啥个子政治错误呐?还好,我是先知道了内容再看到标题的,免去了担心。毕竟,就算是得罪Gay群体也比得罪别的要好多了哇。

  话说回来,李银河发囧言不奇怪,我一直只当是自己太过封建保守,不够开明。
  不过这次,我清清楚楚地觉得,就算不以最坏的恶意来揣测,至少她也太过杯弓蛇影。大概是因为她一生研究同性恋,一闻风声鹤唳便觉草木皆兵。好似一个自卑的人出门碰到别人多看他一眼便感惶惶不安。
  于是我又无端担忧,如果被她这一闹,真的有人这么叫Gay可怎么办哟?

  很久没看她的博客了,这一来,倒又去翻了一翻。
  看到一篇文章题为《过六种人之外的生活》,就兴致勃勃地点进去看。看前两节,略作恍然状:哦,原来是讲小王子里的那六种人;看完对六种人的总结,作点头状:嗯,就是这六种人;看完最后一节,作眨眼不信继而哑然失笑状:嘎嘎,没了真的没了??嗯,真的没了,戛然了。——纪念我第一次读李银河的读书笔记……
  还有一篇是《用博客做什么》。有一句“生命飞逝,稍一疏忽就会了无痕迹。如果能经常记录点什么,哪怕是流水帐,哪怕是片言只语,也是自己生命中的一个痕迹。”,倒真是我作记录的本意,尤其这一篇——我不是李银河生命中的痕迹,但李银河却是我生命中的一个痕迹,尽管轻如羽毛拂过。所以我甚至不愿叫这里为博客,觉得博客应该担当起一定的责任,写一些有益于他人的文章;而这里不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